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庆西南医院)

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肿瘤中心是集肿瘤化疗、放疗、生物治疗等为一体的肿瘤专科治疗中心。医疗主系列人员均有博士以上学历。目前开展床位150张。科室人员: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2名、住院医师30余名、物理师4名、技师14名。

 

1.jpg

 

科室现有直线加速器2台(Varian 23EX、Varian 600CD)、大孔径CT1台、Eclipse治疗计划系统1套;日治疗量约200人,年治疗量约2500人。

 

2016年4月,医诺和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达成合作; 此次引进医诺放射治疗网络信息管理系统(RTIS),优化了科室内部设备、系统、人员信息的管理;打通了不同系统、设备之间长久以来数据不能交换的问题;实现放疗病人信息、病历数据、计划治疗数据统一存储和管理。

 

2016年12月,医诺正式成为西南医院科研合作单位,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信息化建设、临床科研方面的合作。

 

2.jpg

 

以下为RTIS系统建设的相关情况:

 

1.  工作站分布

 

涉及整个肿瘤病区及放射治疗中心,目前已安装RTIS工作站29个(主任工作站1个、物理师工作站3个、治疗技师工作站2个、CT技师工作站1个、放疗中心门诊工作站4个、肿瘤科门诊工作站1个、肿瘤一病区工作站4个、肿瘤二病区工作站5个、 肿瘤三病区8个)。


2.  系统部分建设内容

 

1)   排队叫号、自助报到:替换原有人工叫号模式,改善患者治疗迟到、插队导致的问题,规范患者治疗次序,方便医生在办公室安排和查看日程;

2)   直加治疗记录获取:方便医生随时查询病人治疗信息,减少人工对比出现治疗数据出错的问题;

3)   HIS系统连接:打通RTIS与HIS中病人数据的连接,实现放疗病人信息及时从HIS同步,避免二次录入,确保患者信息准确度和完整性;

4)   放疗设备连接,计划数据获取:RTIS实现和CT、TPS的数据交换,保证CT、靶区、计划、剂量数据的统一存储和查阅,并实现治疗前后影像数据对比;

5)   电子病历:通过模板、调用HIS放疗病人住院病历等方法,方便医师填写放疗病历,极大的减少了医生在单据开具上的时间,提升效率;

 

3.  改善情况

 

3.png

 

4.  使用场景

 

4.jpg

5.jpg

6.jpg

7.jpg

返回关于医诺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4006-085-580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