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脑香港中文大学,医诺智慧医疗再添翼

1016日,香港中文大学人工智能技术专家李鸿升教授到访深圳医诺总部,就肿瘤智慧医疗的发展前景以及人工智能在肿瘤医疗中的临床应用研究等问题,与深圳医诺高级副总裁邓金城进行了深度探讨,达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1.png

医诺总裁李强、副总裁邓金城对李鸿升教授来访表示欢迎

 

签约仪式上,邓金城副总裁对医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初步研究做了大致阐述,并且指出,公司目前通过与众多临床单位开展科研合作,收集整理了数万例优选的肿瘤放疗计划病案数据,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对鼻咽癌、肺癌、肝癌、乳腺癌等常见病种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初步研究成果。李鸿升教授认真听取了邓总关于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度规划,并表示医诺在肿瘤临床产品研发与临床数据收集方面有着极大的先发优势,港中大在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也有着极大的领先优势,此次合作是双方优势的天然互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在学术研究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大学,在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领先全球。港中大多媒体实验室被誉为全球化的“人工智能研究先锋”,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麻省理工学院、史丹福大学及牛津大学等齐名,是亚洲唯一获此美誉的高等学府。其工程学院下设的信息工程学系、电子工程学系、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学系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多个研究团队,均致力开发人工智能及深度学习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医诺邓总指出,肿瘤智慧医疗是公司当前在肿瘤放疗领域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一大战略方向,此次携手港中大开展关于肿瘤放疗领域人工智能研究的合作,将大力推进医诺在肿瘤智慧医疗方面的战略发展。未来,医诺将根据自身的业务发展方向,逐步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更多的肿瘤临床应用领域,推动放疗乃至肿瘤医疗的智能化发展,让更多的肿瘤患者受益。

 

2014年以来,医诺已逐步和深圳市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国家工程大数据实验室、香港中文大学的单位与个人在智慧医疗放疗影像领域的算法研究展开了深度合作,极大地提升了医诺在此领域的研究水平与领先

 改小1.jpg

医诺副总裁邓金城与李鸿升教授代表合作签约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