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深圳峰会—医诺助力肿瘤智能医疗

2018328-29日,阿里云举办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云栖大会在深圳召开,宣布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布局城市、汽车、生活、制造、医疗、教育等核心领域,将是一场全新的生产力革命,智能时代已来。

 

配图1.jpg

 

医诺高级副总裁邓金城与研发总监雷国胜一行应邀出席云栖大会, 与众多AI行业大咖分享了医诺肿瘤人工智能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与研究经验。

医诺高级副总裁邓金城表示,医诺公司目前是手握登上肿瘤人工智能快船的船票的。人工智能的成功落地离不开应用场景、足够的数据和计算力三者的共同驱动。医诺作为肿瘤信息化行业领导者,在全国有400多家肿瘤医院用户,在应用场景和临床数据积累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医诺公司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多项肿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研专项以及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计划专项,并承担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建设,目前已构建了价值数千万元的大规模分布式高性能计算中心和GPU集群,用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

 

强强联合,肿瘤人工智能医诺联合阿里齐发力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阿里云作为是中国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在肿瘤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为医诺在实现肿瘤智慧医疗提供了完善的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医诺公司是肿瘤医疗与人工智能跨界融合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大数据系统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承担单位和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计划重点扶持企业,长期专注肿瘤信息化解决方案研发,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利用AI技术帮助医生提高肿瘤诊疗水平,为提高肿瘤治愈率提供重要力量。

 

医诺通过将AI技术、云计算大数据能力与肿瘤临床垂直领域行业知识相结合,基于类脑神经元网络物理架构及模糊认知反演理论,实现从单点智能到多体智能的技术跨越,打造出具备多维感知、全局洞察、实时决策、持续进化等类脑认知能力的超级智能体,并将其应用于肿瘤临床治疗,推动肿瘤诊疗朝着标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校企联合,“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结硕果

本次大会,深圳大学与阿里云宣布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数据智能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共建数据智能实训基地,智慧教学模式创新。

深圳大学与医诺也开展了类似的战略合作,是校企联合的典范。2017年医诺与深圳大学共建大数据系统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和产学研结合,推动高新技术向肿瘤医疗信息产业的渗透和发展。同时,深圳医诺作为深圳大学产学研基地深圳大学学生实践基地深圳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积极发挥发挥在肿瘤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和行业优势,聚焦肿瘤大数据应用与人工智能研究,孵化和培养了大量肿瘤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人才。

 

自从 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密切合作,落实国家医改战略及肿瘤信息化发展布局,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收获了众多研究成果。到目前为止,研究中心已先后获批了多项肿瘤人工智能相关国家发明专利,并成功申请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专项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远程放疗模式研究项目,和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扶持计划肿瘤信息大数据开发平台研究项目。

 

QQ截图20180330180747.png

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

 

蓄势待发,医诺肿瘤人工智能创新绩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在阿里云看来,人工智能不应仅仅是实验室里的、PPT里的概念上的AI’,更是产业AI’,阿里巴巴对人工智能的三个判断是:第一,必须要有场景驱动,我们在解决什么问题,为这个社会的成本降低了多少,效率提高了多少;第二,在人工智能背后是否是有足够的数据来驱动AI能力的提升;第三是否是有足够的计算能力,支撑我们的算法、深度学习可以发生。只有三个场景同时具备的前提下,人工智能才会有价值。

医诺在以上三个方面均具独特优势,将人工智能与肿瘤医疗跨界融合实现协同创新是医诺新的战略发展方向。医诺从肿瘤智慧医疗的战略高度出发,借助掌握的肿瘤临床应用场景、肿瘤病案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中心等先发优势,大力发展肿瘤人工智能技术。

 

医诺通过与众多临床单位开展科研合作,整理了数万例优选的肿瘤放疗病案数据,基于先进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临床应用需求对鼻咽癌、肺癌、肝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常见病种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的初步研究成果,并将于近期发布医诺深影TM肿瘤人工智能系列产品,用于支持科研人员基于人工智能开展肿瘤临床应用和科学研究。

 

配图4.png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