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协同创新步伐,医诺与多家医院共建“肿瘤人工智能临床研究合作基地

 

2018年岁末,医诺先后与山东省肿瘤医院、广西柳州工人医院等多家医院宣布共建“肿瘤人工智能临床研究合作基地”,并举行基地的授牌仪式。

“人工智能临床研究合作基地”是大数据系统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医诺担纲承建的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分支机构,依托联合研究基地,医诺将推动人工智能与肿瘤大数据的产学研结合,实现人工智能与肿瘤临床研究跨界融合,为企业、研究机构和临床医院的协同创新提供新的合作平台。

 

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山东省抗癌协会医学物理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尹勇主任,医诺首席技术官、国家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邓金城主任,山东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巩贯忠物理师,山东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刘同海物理师等出席授牌仪式。尹勇主任表示,双方在国家级实验室架构下共建肿瘤人工智能临床研究合作基地,将有利于推动人工智能与肿瘤临床研究相结合,希望双方在此架构下,深化合作多出成果。 1.png2.png

在广西柳州工人医院,授牌仪式在“柳州市放射治疗质量控制中心委员会议”期间隆重举行,柳州市放疗质控中心主任、柳州市工人医院黄海欣副院长,国家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邓金城主任,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赵充教授,广西医师协会放射肿瘤治疗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仁生教授共同出席授牌仪式。

 3.png

4.png

柳州市放疗质控中心主任、柳州市工人医院黄海欣副院长表示,现在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拥抱人工智能,但临床专家专注于临床治疗,往往不懂人工智能技术,希望以研究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肿瘤临床科学研究,形成融合创新发展的合力,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临床研究成果。

 同时,大会邀请医诺首席技术官、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邓金城做了人工智能技术肿瘤放疗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演讲。

 5.png

“肿瘤人工智能临床研究合作基地”挂牌建设,意味着医诺公司的肿瘤人工智能的研究逐步走向成熟,并加快融合创新步伐,开始从实验室的技术研究阶段走向临床应用研究和产品临床验证阶段。医诺人工智能研究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并联合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完成了人工智能在肿瘤放疗临床应用的基础技术研究,目前已实现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肿瘤靶区与器官勾画、自动计划设计、图像增强、图像配置等应用场景,其智能靶区勾画技术已实现产品化并集成到放疗医生工作站,可以利用集成的智能勾画模板实现放疗靶区勾画的标准化管理和自动化勾画。与一般公司的智能勾画产品只能实现正常器官勾画不同的是,医诺的智能勾画产品不仅可以实现头颈、胸、腹、盆腔等部位的数十种人体器官的自动精确勾画,还可以实现多种肿瘤靶区的精准勾画,包括GTVCTV、和PTV都可以实现较好的勾画一致性。

 

深圳医诺公司是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互联网+肿瘤大数据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也是国内最大的肿瘤诊疗信息化方案提供商,也是肿瘤临床医疗移动服务的开拓者与领导者,放疗信息化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目前全国有400余家肿瘤专科医院及大型甲综合医院客户,同时拥有100多项肿瘤相关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将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与肿瘤临床相结合,推动肿瘤诊疗朝着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利用AI技术帮助医生提高肿瘤诊疗水平,为提高肿瘤治愈率提供重要力量。

“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2016年批复成立的十三五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由深圳大学牵头,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兴通讯、清华大学和腾讯科技、深圳医诺建设的我国大数据领域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建设国家级大数据实验室是进一步落实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措施,通过国家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创新平台,集聚整合创新资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全新动力。

返回新闻列表
分享到:
商务&技术支持热线
0755-83185778
周一至周五 9:00-18:00